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要闻>

云南:一季度脱贫县农村居民收入增长5.7%

2023-05-19 09:39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近日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云南脱贫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859元,增长5.7%,比全省农村(5.4%)高0.3个百分点。脱贫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平均水平的97.6%,比2022年提高0.2个百分点,与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52元)差距进一步缩小。

一季度云南脱贫县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620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20元,增长8%,对增收的贡献率达57.3%,拉动收入增长3.3个百分点,在可支配收入中的占比超四成,贡献最大。一季度云南脱贫县农村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1353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0元,增长1.5%,对增收的贡献率为9.8%,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35.1%。一季度云南脱贫县农村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837元,比上年同期增加66元,增长8.5%,拉动收入增长1.8个百分点。一季度云南脱贫县农村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50元,增长5.9%,对增收的贡献率为1.3%,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与上年同期持平。同时,一季度云南脱贫县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3358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12元,增长10.3%,增速比全省(8.5%)农村高出1.8个百分点。脱贫县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为全省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的90.4%,比上年同期提高1.5个百分点,脱贫县农村居民消费水平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杨霄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