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要闻>

新疆拜城:智慧农机让种田更轻松

2023-05-19 09:37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眼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拜城县36万亩冬小麦进入病虫害防治关键期。拜城县各地抢抓晴好天气,利用植保无人机全方位、无死角对小麦进行喷防,确保小麦丰产丰收。

在拜城县布隆乡牙斯热木英阿依玛克村的高标准小麦地里,伴随着一阵旋翼转动声,1架直径约1.2米的植保无人机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腾空而起,为冬小麦开展喷防作业。在气流的推动下,水雾被均匀喷洒到小麦上,两个小时便完成了100多亩病虫害防治作业。

无人机让种田省时省力。村民木沙·托合提今年种了20亩冬小麦,他说:“以前都是自己背着喷雾器进行喷防作业,20亩地需要两天才能完成,现在用无人机不到半小时就可以完成,真是省时又省力。”

在拜城县米吉克乡,冬小麦长势正旺。村民玉苏甫·阿不迪正利用植保无人机给小麦施肥。“小麦要高产,田间管理是重要一环。”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朱效府说,该乡动员组织辖区种植户抢抓农时,通过智慧农机开展肥水管理,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近年来,拜城县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动农业播种、无人机病虫害防治以及收割等全程机械化发展,农业迈上了新台阶。


【责任编辑:杨霄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