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要闻>

上海农业数据资源变资产

2023-05-19 09:31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本报讯(贾佳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胡立刚)近日,通过“神农口袋”App的“一键贷款”功能,上海市嘉定区上海中旭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徐忠成功申请了85万元生产经营性贷款。徐忠线上获贷,靠的是一款名为“农户E贷”的线上金融贷款产品和服务,该产品和服务在上海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和上海左岸芯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数字管理系统“神农口袋”App上同步上线,使用“神农口袋”的上海农业经营者无需抵押就能线上申请贷款,银行工作人员48小时内上门核验后即可放贷。上海乡村数字化建设,实现了农业数据资源变成资产的众望所盼。

据了解,为了推出“农户E贷”,上海交通银行上海分行普惠部、上海左岸芯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市联合征信有限公司三方联手,通过端口开放,突破数据交互“关卡”,打破了金融支农数字化信息壁垒。基于全新的风控建模设计和大数据运算,实现了针对农业经营主体在生产经营状况、个人征信数据等方面的信息认定,从而满足银行贷款评定标准要求。“农户E贷”在设计上充分考虑到农业经营者资金周转时间无规律、借贷需求多样等行业特性,审批额度最高可达500万元,经营者在享受优惠利率的同时可随借随还。

记者通过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了解到,“神农口袋”App是上海市农业生产信息直报系统软件,是上海规模化农业经营主体必备软件。该软件的农业大数据应用场景已覆盖农业安全生产监管、物联网监测、价格指数参照、农业技术推广、农业保险投保、农机社会化服务、农产品微店运营等方方面面,精准汇集了农业经营主体、种养殖档案、农用地、作物品种、播种面积、采收记录、销售记录、绿色认证、获奖评优等信息,即事关农业生产经营的全方位数据。正是基于多方位、多层面的数据支持,通过技术创新,“神农口袋”实现了满足银行信贷评估和认定的贷审工作。


【责任编辑:杨霄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