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要闻>

江西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和规范管理工作

2023-05-19 09:24

来源:江西日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5月17日,全省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和规范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永丰召开,省委常委梁桂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守牢改革底线,创新实践探索,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江西宅改”新篇章。副省长卢小青主持。

梁桂指出,要深刻总结经验,把牢“宅改”工作原则,坚守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三条底线”,坚持实事求是,完善制度框架,扎实稳慎推进“宅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探索创新,立足减少“存量”、控好“增量”、激活“变量”,解决好遗留问题,保障农民户有所居,激活乡村闲置资源,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三者的关系,努力创造更多“宅改”江西经验。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同配合,进一步凝聚全省“宅改”工作合力,尽快形成更多可复制、能推广、惠民生、利修法的制度成果、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

卢小青要求,全省“宅改”工作的制度探索要再深化,审批监管要再规范,宅改成效要再提炼,专项整治要再稳妥,扎实做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和规范管理各项工作,为全国“宅改”创造先进经验,为农村社会稳定、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媒体记者朱嘉明、董文涛)


【责任编辑:杨霄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