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图片>

9校·41年·60岁

2023-05-19 09:02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5月18日,在广西灵川县兰田瑶族乡深潭教学点,赵洪老师在辅导学生功课。

赵洪是广西灵川县兰田瑶族乡深潭教学点唯一的老师。在41年的教学生涯中,他先后在兰田瑶族乡的9所学校教过书。2008年,他被调到深潭教学点。“最开始,这里有40多个学生,现在只有6个学生了。”他说,这是他从教生涯中待过时间最久的教学点。

赵洪每周一清早从20公里外的家出发,骑1个多小时摩托车到深潭教学点,周五晚上再骑回家。他不仅是深潭教学点语文、数学、体育、美术、音乐等科目的“全科”教师,每天还要照顾学生吃午饭,双鬓花白的他从早到晚都在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忙个不停。因为敬业奉献,他登上了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

今年5月底,年满60岁的赵洪即将光荣退休。在离开心爱的大山讲台之际,他多次提到“热爱”两个字。“我热爱乡村教师这份工作,因为热爱才能坚守,因为热爱才甘心奉献。”赵洪说,从走上讲台的那一刻起,他心中就满装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要让瑶乡孩子走出大山,即使临近退休,这份使命依然,这份初心不变。

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责任编辑:杨霄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