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要闻>

新疆库车:科技助力小麦增产丰收

2023-05-18 09:23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本报讯(王建强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眼下,新疆库车市54万亩小麦进入孕穗抽穗期,正是开展田间管理的关键期,在田间地头一架架植保无人机来回穿梭,为小麦精准施肥喷药,科技赋能提升农业生产效率,为夏粮丰收增产打下坚实基础。

近日,在库车市乌恰镇吐孜鲁克墩村库车顺发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1000亩小麦地里,技术人员忙着配制、加注药品,植保无人机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在麦田上空来回穿梭,将药物均匀地撒在麦田上。和传统的人工喷药相比,无人机喷洒农药具有喷药效率高、防治效果更好、综合成本更低、遥控操作更安全等优势,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库车顺发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居马·克比尔告诉说:“无人机一天可以打1000亩地,如果人工打的话50个人一天可以打1000亩,现在用无人机打药可以省时省力还省钱,打药的效果比人工还要均匀,每亩地可以节约10元左右。”

使用植保无人机喷洒水溶肥、药物,喷洒后可以起到抗旱、抗寒和防虫害效果,也可以及时防治小麦生长中出现的各类病虫害。库车顺发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去年流转了1000多亩土地,全部种上了冬小麦,导航无人驾驶精良播种、植保无人机喷施药物、滴灌浇水施肥、机械收割……从种植到管理再到收获全部实现了机械化。


【责任编辑:杨霄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