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要闻>

农食产品贸易已成中国-中东欧贸易合作重要领域

2023-05-18 09:16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新华社杭州5月16日电(记者邹多为、林光耀)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自2012年成立至今,双方贸易持续增长。据海关统计,中国与中东欧国家贸易年均增长8.1%,尤其是在农食产品贸易领域,今年1至4月,进出口农食产品7.2亿美元,同比增长34%。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16日在浙江宁波开幕。作为博览会配套活动,在海关总署和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对话会上,记者获悉了相关数据。

其间,为构建中东欧国家商品输华“绿色通道”,海关总署就推动中东欧国家农食产品准入、促进货物通关便利等主要内容与13个中东欧国家海关和检验检疫主管部门、驻华使馆代表以及商界、学界嘉宾等开展交流对话。

据介绍,海关部门针对中东欧国家打造的“中东欧商品输华绿色通道”有利于推动各方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共享制度性开放机遇、共享深化国际合作机遇,计划推出的具体举措包括:推进优质农食产品检疫准入,支持优异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优化进口商品检验监管要求和模式,设立进口鲜活易腐农食产品查检快速通道,提升“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信息中心”建设水平以及上线“中东欧商品进口通关一件事”智慧应用等。

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表示,中国海关将积极推动与中东欧国家海关开展“智慧海关、智能边境、智享联通”的通关便利化合作,加快中东欧农食产品输华准入进程,促进国际供应链稳定通畅,推动疫情后全球经贸的复苏和发展。


【责任编辑:杨霄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