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图片>

一山·一校·四师生

2023-05-18 09:11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5月17日,在广西灵川县海洋乡中心岐教学点,蔡教宏和学生在课间做游戏(无人机照片)。

一片大山、一所学校、一名老师、三个学生……在桂东北莽莽大山里,蔡教宏老师和学生的琅琅书声,诠释着真诚的陪伴与坚守。

蔡教宏现在是广西灵川县海洋乡中心岐教学点唯一的教师。这位1978年出生的老师,在这所教学点教书已经22个年头。他刚到这里时,学校有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6个教学班50多个学生。随着学生逐年减少,现在只有他一名老师和3个学生。

学生少了,蔡教宏的教学却从来不敢有丝毫懈怠。在学校里,他是学生的语文老师和数学老师,还是学生的体育和音乐等科目的老师,每天几乎从早到晚都围着学生转。

蔡教宏说,自从扎根这片大山,自己肩上就扛起奉献大山教育的使命,如果教学点撤销,自己也愿意到山里其他学校工作,继续为教育事业做自己应有的贡献。

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 摄

1   2   3   4   5   6   7   >  


【责任编辑:杨霄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