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要闻>

乡贤来“合伙”,共促乡村兴

2023-05-17 09:21

来源:新华日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大国工匠”、上海中山医院内镜中心主任周平红回来了,深圳兰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张许昌回来了,乌鲁木齐泰兴商会会长徐元君回来了……近日,一批泰兴市分界镇在外乡贤回到家乡,参加分界镇乡村振兴合伙人联盟成立仪式。

沿334省道一路前行,“中国甜豌豆之乡”“农村电商样板镇”……一块块醒目的金字招牌,让人对分界镇这个黄桥老区乡镇的特色一目了然。镇党委书记王进军说,分界镇这几年坚持稳增长、促转型,推动全镇综合实力持续增强,连续两年获得泰兴市“项目质效大提升”单项奖。镇长周渊伟介绍,全镇已初步形成装备制造、服装纺织、新材料、农村电商四大产业类别,一批企业正积极由中低端向高端化转型迈进,行业话语权和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

分界镇乡村振兴合伙人联盟以分界籍退休干部、在外乡贤和在分界发展的企业家、乡土人才为主,共产生了29名委员,将建立“专家智库”咨询机制、“互惠共赢”合伙机制、“汇聚乡情”服务机制,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共同富裕。联盟一成立,大家便围绕全镇高质量发展开展座谈、交流。影响招商的因素有哪些?地方特色农业如何发展、转型?乡村振兴、科技创新,人才从哪里来?张许昌、徐元君以及新加坡金鹰集团业务发展部副总裁顾向前、南通大学副校长吉明明、常州大学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杨长春等联盟成员纷纷给出自己的建议。

“乡村振兴合伙人联盟的成立,既是乡情的交融,也是商机的碰撞。”联盟成立现场,泰兴市副市长惠星希望大家当好分界的招商大使、项目引荐人,吸引更多的企业、技术、资金走进分界,同促分界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杨霄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