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要闻>

河北正定县:塔元盛世乡村振兴示范园开建

2023-05-17 09:12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杰)“这个项目园,集现代农业示范、林下经济、乡村建设、休闲农业、健康养生、文化传承等,实现了多产融合,将有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日前,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举行“塔元盛世乡村振兴示范园”开工仪式。

据介绍,利用城郊区位优势,该项目有农业、文旅、康养三个功能板块。在农业方面,以田园景观、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为基础,打造美丽乡村休闲农业观光区。对高端精品苗木进行栽培,种植林下经济花卉和名贵中药材,建设现代智慧农业产业园,以及高科技玻璃温室大棚、薄膜温室、粮食烘储中心,打造粮食全程不落地示范,在做优做强种养业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农业的多种功能,挖掘乡村的多元价值。

同时,该项目注重地方文化底蕴的挖掘,充分发挥农业元素在旅游中的作用,打造以农业主题花园为主的、集人文美育、劳动实践、休闲观光、娱乐餐饮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深度挖掘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全方位展示当地民俗风情,通过文化创新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康养方面,大力改造乡村宅基地变成健康养老民宿,积极引进健康养老产业,建立“高端民宿+健康养老”体系,把城市的养老产业落地到农村。该项目建设有智慧医疗、智慧养老信息平台,建成后将有效支撑当地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周边农村养老服务质量,促进当地老年人健康教育、保健康复、养老服务等老龄事业发展。

据了解,这个乡村振兴项目将实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进一步做优做强现代种养业,构建农业全产业链,拓展农业多种功能,推动当地健康养老、现代旅游农业建设,挖掘乡村多元价值,从而拉动当地经济增长,带领农民就业致富,推进“绿色、环保、生态、可持续”的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杨霄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