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要闻>

金融助力,乌蒙深山飞出“峰岩乌骨鸡”

2023-05-17 09:10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好消息,落户枧槽苗族乡的‘峰岩乌骨鸡’上市喽!”日前,一件稀奇事传遍鸡鸣三省之地,一时间成为这个乡镇的关注热点。“峰岩乌骨鸡”饲养于高海拔、原生态的地理环境,兼具药、肉、蛋优质营养,已荣获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首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回想一年多来“峰岩乌骨鸡”的规模饲养历程,枧槽苗族乡长秧村的养鸡户禹登怀感慨万千,当时作为养鸡专业户的他对自家产品与市场需求十分有信心,但规模养殖需要的设备及资金投入却让他一时犯起了难。一筹莫展之际,农行泸州叙永支行“深耕乡村先锋队”如“及时雨”般让禹登怀看到了希望。

一年多来该行“深耕乡村先锋队”的脚步已跑遍叙永县的大部分村落。获悉禹登怀等农户的金融需求后,农行客户经理率队多次前往60公里外的枧槽苗族乡,为禹登怀等52户农户发放“惠农e贷”1032万元,并为长秧村在内的5个村安装“惠农通”机具,便于村民办理取款、查询、缴费、转账等业务,畅通金融服务乡村“最后一公里”。

一年多时间里,枧槽苗族乡的“峰岩乌骨鸡”好消息不断。禹登怀兴奋地向农行工作人员说:“多亏去年你们提供的22万元贷款,我家才有机会养到1500多只鸡,你看今年喂的鸡每只都有三四斤重,长大按市价卖,公鸡80元一公斤、母鸡60元一公斤,不仅能还清贷款,还大有结余。”

目前枧槽苗族乡已经发展了3000余户养殖户,年出栏20万只,产值将达3000余万元。截至今年4月末,农行泸州分行已在年内为全市1.5万户农户投放贷款共计14.7亿元。


【责任编辑:杨霄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