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图片>

来自“快递爷爷”的暖心快递

2023-05-16 09:00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这是5月13日拍摄的于庆柱与他运送快递的三轮车的合影。

68岁的于庆柱家住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向阳峪镇孤山屯村,自2018年起义务为村民送快递,目前已累计配送超10万件,被村民亲切地称为“快递爷爷”。

于庆柱说,由于孤山屯村未设立快递收发点,村民每次收发快递都需到近10公里外的红花梁子社区快递驿站,村里的老人很不方便。“我寻思帮村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就把村里的快递从快递驿站拉回来送到小卖部,让村民不出村就能取快递。”

为确保村民顺利拿到快递,于庆柱每次都会把运送的快递一一登记,并将收件村民名单发至村里微信群,及时通知村民快递配送情况。与此同时,他十分乐意帮助村民代购物品,还经常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送快递。“这几年于叔坚持义务送快递,村民省了不少事,我们心里挺热乎,挺感谢他。”村民仇国中说。

于庆柱因患小儿麻痹症,缺少稳定收入,生活困难。孤山屯村针对于庆柱的实际将他纳入“五保户”,安置他住进村里幸福院,积极开展帮扶工作。“我打心底感谢村里的帮助,以义务送快递的方式为村里做些贡献,传递更多的温暖。”于庆柱说。

新华社记者 李志鹏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责任编辑:杨霄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