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要闻>

宁夏同心县:26名乡村肉牛繁育员学成毕业了

2023-05-15 10:32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近日,河北天和肉牛养殖有限公司里举行了一场特别的考试,26名考生正在进行肉牛人工授精的实操考试,检验他们在肉牛繁育员培训班的学习成果。

据了解,肉牛繁育员培训班是由宁夏同心县委组织部、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同心县科技特派团、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石家庄综合站、保定综合站联合主办,河北天和肉牛养殖有限公司、河北燕城食品有限公司联合承办,邀请了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以及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河北省畜牧良种工作总站十几名专家教授以及曾经获得河北省人工授精大比武冠军得主授课,旨在帮助同心县培育肉牛繁育人才。

这些肉牛繁育员来自同心县各个乡镇,年龄最小的19岁,最大的62岁,学历最低的是小学毕业,最高的是大专毕业,目前都在从事肉牛养殖、区域性肉牛繁殖改良的工作。学员们表示,经过20天的肉牛繁育理论和实操学习后,他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去,将所学应用到实践中去,为促进当地肉牛品种改良、加速肉牛产业提档升级贡献一份力。

“目前,人工授精、胚胎移植等技术是畜禽繁育改良的重要手段,能够提升繁育改良效率。但是,我国肉牛产业呈现小群体、大规模的特点,技术水平较低,人工授精等繁育技术普及度不高,不少乡村地区像同心县一样,肉牛繁育还是依靠自然繁殖,需要推广先进技术来提高繁育效率、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河北天和肉牛养殖有限公司经理赵增元表示。


【责任编辑:杨霄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