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要闻>

重庆大足区:以果为媒 以节兴旅

2023-05-15 10:27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邓俐)5月10日,天下大足·醉美乡村——“硒锶枇杷 甜蜜大足”重庆大足第十五届枇杷旅游文化节在高升镇旭光村拉开序幕。市民除了可到现场采摘枇杷鲜果外,还可在网上秒杀、团购枇杷,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原汁原味、品质上乘的大足枇杷。

大足区是“中国枇杷之乡”“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重庆市无公害枇杷产地区”。大足枇杷产业发展已有20多年时间,是重庆市特色效益农业的重要产业之一,全区已形成10万亩产业基地。富含硒锶的土壤,让大足枇杷色泽金黄,甜如蜜糖,具有果大、皮薄、肉多、仁小、味香、爽口等特点。眼下,硕果飘香、景色宜人,其中,早熟品种已在4月底上市,大部分枇杷已进入采摘期,将持续至本月20日左右。

在不断发展壮大枇杷产业的同时,大足区还依托大足石刻资源,大力发展旅游观光农业,吸纳社会资本投入枇杷产业,建立了“天醉园”“莉菁生态园”等一批集休闲、娱乐、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型枇杷园。在此基础上,大足区持续举办枇杷旅游文化节,积极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推进大安农业园区建设,以果为媒,以节兴旅,推动农旅文商融合发展,以实际成效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为推动产业互动发展,本届枇杷旅游文化节共设置了1个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分别为:高升镇旭光村党群服务中心、大足区棠香街道五星社区(天醉园)、大足区铁山镇多宝村(好好吃葡萄种植园、好爽葡萄种植园)、大足区高升镇旭光村(金斌枇杷园)。主会场所在地高升镇拥有全区最大的枇杷产业示范基地,全镇种植“大五星”枇杷3000余亩,在旭光村建有800余亩精品枇杷展示园。该镇土壤肥沃,且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日照充裕,温差合宜,非常适宜枇杷生长和糖分积累,“高升枇杷”早已成为高升的一张名片,是村民增收致富的“金果果”。


【责任编辑:杨霄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