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要闻>

丽水松阳:巾帼“共富工坊”铺就致富路

2023-05-15 10:19

来源:丽水日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烧完饭、打扫完卫生,再搞点‘来料加工’赚点小钱,做工、顾家两不误。”每天早上,家住丽水松阳县古市镇筏铺村的村民程美丹从家里出发来到来料加工厂上班。她告诉记者,来料加工厂的工作不仅时间灵活,还能增添生活的乐趣,和大家一起做做手工聊聊天,日子过得很充实。

近年来,松阳县积极推进巾帼“共富工坊”建设,针对农村女性闲散劳动力就业创业难、增收渠道少等现状,着力培育来料加工式巾帼“共富工坊”,村民实现“家门口”增收致富。像程美丹一样从事来料加工的加工者已超过2.6万人,来料加工也逐渐成为松阳农村富余劳动力、低收入农户就地创业就业的重要渠道。

剪钻、摆模、烧焊……在程美丹工作的来料加工厂内,加工者们正熟练地制作项链、手镯、耳环、发箍等各类首饰。“除了接送孩子上下学,空余时间我就在这里做手工,既能赚取一笔可观的工资又能照顾家里。”36岁的松阳县樟溪乡溪下村村民王会芹一边做着手上的活,一边和旁边的姐妹唠家常,脸上洋溢着笑容。

松阳县通过建立“五个一”组团包联机制、落实“五统一”制度,涌现出户外服饰、鞋包加工、圣诞礼包、儿童帐篷等系列来料加工式巾帼“共富工坊”,其中被评为市级巾帼“共富工坊”6家,县级巾帼“共富工坊”7家,目前,该县共培育来料加工经纪人250余人,带动全县2.6万余名妇女从事来料加工,实现年发放来料加工费2.6亿元。


【责任编辑:杨霄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