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要闻>

刘小明: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释放自贸港建设红利

2023-05-12 09:17

来源:海南日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原题:刘小明围绕农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主题教育课题蹲点调研时强调

做足特色文章 强化科技支撑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释放自贸港建设红利

5月10日至11日,代省长刘小明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三亚市、乐东黎族自治县开展农业高质量发展课题蹲点调研。

刘小明先后来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产业促进中心、雅布伦科技产业园、种业专业研发外包服务公共平台、创新研学谷,听取科技城整体规划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汇报,调研种业、渔业产学研融合发展及科研成果转化等工作;来到乐东普英洲花卉园艺有限公司、乐东求雨村蜜瓜标准化基地、东方之星生物科技养殖繁育基地、海南南繁科研育种基地(抱孔洋)配套服务区、普盛海洋牧场海上养殖平台,听取乐东“三农”工作情况汇报,调研设施农业、养殖繁育、南繁科研育种配套服务等工作。

刘小明要求,要做足特色文章,用好资源、区位、政策优势,做强做优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构建具有海南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要坚持规划先行,树立大食物观,培育农产品全产业链,形成集聚效应、营造良好生态,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强化科技支撑,开展集中攻关,推动成果转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探索产学研用一体化运营模式,加快建设服务全国的“南繁硅谷”,为推进种业振兴作出海南贡献,为实现农业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夯实基础。要主动靠前服务,完善基础设施,加强要素保障,发挥科创基金和孵化器作用,推广专业研发外包服务模式,用优质的服务、完善的配套、广阔的平台,确保龙头企业和创新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要树立品牌意识,注重营销管理,推进农旅结合,做精乡村旅游,做强休闲渔业,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要守住生态底线,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争当“双碳”工作和“两山”转化优等生。要健全联农带农机制,提升产业效益,扩大就业规模,以产业带就业、以增收促民富,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释放自贸港建设红利。

省领导周红波、谢京参加有关活动。(记者陈蔚林)

【责任编辑:孔令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