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要闻>

北京推出十项行动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3-05-12 09:03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施公共部门稳岗扩岗 启动高频次专项招聘

北京推出十项行动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今天发布了岗位拓展、服务优化、兜底帮扶、权益保障等十项具体行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更精准的就业服务、更优质的培训机会和更好的权益保障,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创业。

据介绍,在就业政策落实行动中,北京市人社局将聚焦落实各项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推广“直补快办”模式,激励市场主体更多吸纳就业。有需要的用人单位可以通过北京市人社局官方网站“法人办事”-“用人单位岗社补(吸纳就业补贴)”模块申请相关社会保险补贴。

同时,实施公共部门稳岗扩岗行动。北京人社局协同有关部门着力强化“一稳定四扩大”,即:稳定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高校毕业生规模,扩大国有企业招聘、基层岗位招用、科研助理招聘、就业见习规模。

北京市人社局还将实施创新创业服务支持行动,组织开展创业启航培训,持续办好“创业北京”“京彩大创”等创业大赛,依托大学生创业板为毕业生提供创业全链条服务。

今年,北京市人社局还将实施高频次就业专项招聘行动,全市人社系统全年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线上线下招聘会不少于300场、就业创业指导活动不少于100场。今年以来,市区两级人社部门已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40场,400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6万余个,并组织直播带岗、就业创业指导等特色活动52场。

在就业困难兜底帮扶行动中,北京人社局聚焦本市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最低生活保障及低收入家庭、零就业家庭、享受定期抚恤补助优抚对象家庭高校毕业生,以及残疾高校毕业生,实施“一人一档”“一生一策”精准帮扶,确保对有就业意愿的困难家庭毕业生100%帮扶。

此外,北京人社局还将实施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行动、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青年专项技能提升行动、就业见习质量提升行动及实施就业权益护航行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记者赖志凯)

【责任编辑:孔令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