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要闻>

郎溪:黄金茶里藏“黄金” 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3-05-11 09:24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当前,正是茶叶采收期,在郎溪县飞鲤镇新法村的黄金茶基地,茶园绿意葱茏,空气中弥漫着清新茶香,当地乡亲们采茶劲头十足,每天都能采摘几百斤鲜叶。这些年,该村把茶产业作为全面助推乡村振兴的突破口,通过种植黄金茶找到了一条生态致富路。

为发展集体经济,该村2015年申请脱贫扶持资金50余万元,引进抗寒、抗旱、抗病虫能力强的优良茶叶品种黄金茶品系,建起了70亩茶园进行种植培育,发展黄金茶产业项目。通过近年来的悉心培育,黄金茶基地已经进入丰产期。项目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通过基地分红、土地流转以及解决农户务工的形式,带动周边农户和脱贫户人均年增收4000元以上,为村集体经济年增收5万余元。

近期一轮降雨让基地负责人刘正长忙碌起来,按照往年经验,一场降雨后,茶树会迎来一波丰产,为了防止错过采摘期,基地每天要雇十几名采茶工,抢抓采摘窗口。“今年雨水丰沛,气温适宜,预计今年能生产干茶2000斤,分为300元、500元、800元三档,销路好的话能收益80万元。”刘正长满怀信心给大家算了一笔账。

该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戴光星介绍说:“黄金茶已经成为新法村一张亮丽的名片,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规模,带动农户增收,推动茶文旅一体化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徐文敏 戴光星 苏欣)

【责任编辑:孔令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