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要闻>

中央财政今年安排1560亿元 支持落实好“两免一补”等政策

2023-05-10 09:0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记者近日从财政部获悉,今年中央财政进一步优化完善城乡统一、重在农村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安排资金1560亿元,比上年增加115亿元,支持地方落实好“两免一补”(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生活补助)等政策,进一步提高义务教育学校公用经费保障水平。

一是提高学校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经国务院批准,从2023年春季学期起提高义务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小学由年生均650元提高到720元,初中由850元提高到940元,支持学校落实“双减”政策、提升课后服务水平。二是提高寄宿制学校公用经费补助水平。在提高义务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基础上,对寄宿制学校按照寄宿生人数增加公用经费补助的标准,由年生均200元提高到300元,确保寄宿制学校正常运转。三是调整取暖费补助标准。为缓解北方地区学校冬季取暖支出压力,在落实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基础上,根据义务教育学校取暖费决算数据,进一步提高有关省份义务教育学校生均取暖费补助标准。(记者汪文正)

【责任编辑:孔令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