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要闻>

智慧就业服务 精准推送岗位

2023-05-10 08: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看直播能找到工作?带着疑问,家住重庆市南岸区的小秦点开了手机。

“通过直播,能看职位、投简历,还有面对面的求职指导!”最近,小秦每周五都会守在手机前,点击屏幕,进入重庆市人社局“直播带岗”栏目。“直播间里很热闹,有企业招聘人员,也有后台服务人员,网友们提问也很踊跃。”现在,小秦已经有了意向签约单位。

今年以来,重庆市人社局持续推动就业工作数字化转型,利用大数据为重点就业群体精准推送岗位。每周的“直播带岗”,向求职者提供简历投递、职业指导、就业政策宣讲、远程视频面试、电子合同签订等“一站式”就业服务。

不仅如此,针对年轻人找工作的特点,重庆人社局推出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等“一件事打包办”服务平台。“就业失业登记、求职招聘、技能培训报名、创业担保贷款和就业补贴申领……一共有14项服务。职业介绍、就业登记、就业创业证申领、参保登记,这里面的服务事项都能实现打包协同办理。”市民小唐边划手机边告诉记者,今年,他就是通过这个服务平台,找到了一份研发工程师助理的工作。

当前,重庆不断升级“智能就业”服务平台。优化系统功能模块,推进经办流程改造,就业政策和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掌上办。开展就业监测扫描,及时掌握重点群体就业意愿和服务需求,快速开展主动对接服务。

此外,重庆探索数字化就业服务新路径,实施了“一库四联盟”就业服务机制改革,其中, “一库”指人力资源信息库,“四联盟”为就业服务联盟、培训联盟、创业联盟和人力资本联盟。该举措有效破解了底数不清、趋势不明、匹配不准等问题。围绕人力资源和经营主体,从供需两端发力,建设全要素、多维度、高质量的人力资源信息库,为开展就业公共服务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责任编辑:孔令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