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要闻>

外贸稳中向好势头进一步延续(新数据 新看点)

2023-05-10 08: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数据来源:海关总署

制图:蔡华伟

本报北京5月9日电  (记者杜海涛)据海关总署统计,今年前4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3.32万亿元,同比增长5.8%。其中,出口7.67万亿元,增长10.6%;进口5.65万亿元,增长0.02%。4月份,我国进出口3.43万亿元,同比增长8.9%。

前4个月进出口同比增速较一季度加快1个百分点。海关月度调查显示,出口订单增加的企业占比已经连续4个月提升。

一般贸易进出口比重提升。前4个月,我国一般贸易进出口8.72万亿元,同比增长8.5%,占我国外贸总值的65.4%,比去年同期提升1.6个百分点。

东盟继续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前4个月,我国与东盟贸易总值为2.09万亿元,增长13.9%。欧盟为我国第二大贸易伙伴,进出口总值为1.8万亿元,增长4.2%。同期,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4.61万亿元,增长16%。

民营企业进出口比重超五成。前4个月,民营企业进出口7.05万亿元,增长15.8%,占我国外贸总值的52.9%,比去年同期提升4.6个百分点。国有企业进出口2.18万亿元,增长5.7%。

前4个月,我国出口机电产品4.44万亿元,增长10.5%,占出口总值的57.9%。其中,汽车2045.3亿元,增长120.3%。

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外贸稳中向好势头进一步延续。国务院近期出台新的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政策措施,有助于提振外贸企业的信心和活力,推动全年外贸促稳提质。

【责任编辑:孔令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