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本网独家>

2023年耒耜国际会议在江苏大学召开

2023-05-09 16:46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和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主办,江苏大学和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承办的2023年耒耜国际会议在江苏大学召开。本届会议主题为“推进产教融合 建设农业强国”,邀请200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围绕农业装备领域产教融合、人工智能与农业机器人、乡村振兴等主题展开研讨。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一级巡视员李安宁在会上指出,必须充分认识到农业装备是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支撑、重要内容和重要标准,要准确把握农业机械化在建设农业强国中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主动融入和服务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大局,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

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在致辞时介绍,江苏大学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中探索形成了“以工强农、以融兴农”涉农工科专业集群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农业装备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更好服务农业强国建设。

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陈志指出,产教融合是新发展阶段突破关键装备技术壁垒的有效途径,是搭建企业界、科技界、产业界连接机制与平台的很好方式。

据悉,会上还举办了第八届国际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和国家数字农业装备(人工智能和农业机器人)创新分中心、农业农村部长三角智慧农业技术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发布了《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示范县共建的句容——江苏大学实践》,成立了中国农业机器人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


【责任编辑:孔令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