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要闻>

“旅游+”模式打造乡村振兴的“桃园”

2023-05-09 09:09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近日,河南省南阳市2023年度市派驻村第一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南阳市方城县开班,该市13个县市区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官庄工区、鸭河工区驻村办负责人,121名新任市派驻村第一书记参加。

方城是全国旅游大县,走进位于杨集镇花沟村的花沟林果种植基地,层层叠叠的桃林花开正艳,宛如走进世外桃源。灼灼桃花间,络绎不绝的游人慕名而来,踏春赏花,用镜头“留住”春天。“今天天气特别好,花沟村的桃花开得很漂亮,来了都不想走。

据了解,花沟林果基地是当地村民蒋国祥2015年归乡创业绿化荒山的成果,他引进黄桃、核桃、板栗、柿子等林果种植。经过8年发展,如今的花沟村,由过去的荒山荒坡变成了“绿富美”、由“穷山沟”变成了远近有名的“网红村”。也成为人们春赏花、夏观景、秋摘果的好去处。

眼下,黄桃已成为花沟村的一大标志性产业。面对新形势,为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综合效益,花沟林果种植合作社一直在探索,黄桃除了可以赏花和采摘,更重要的是能够进行深加工,制作黄桃干、黄桃罐头等产品,为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提供更多可能性。为此,蒋国祥计划在未来5年内,进一步探索“旅游+”模式,将桃子种植与精深加工、休闲旅游等业态有机结合起来,多渠道促进当地农民的就业和增收。“下一步,合作社将立足资源优势,以桃子‘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为目标,进一步打造方城的‘后花园’,走‘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富农’的发展之路,为乡村振兴出一把力。”蒋国祥表示。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共5天,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不仅有专家教授讲解理论知识和方法路径,而且设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现场观摩课堂和观看电影戏剧、重走长征路等活动,还有驻村第一书记的经验交流、直播带货等实操内容,让驻村第一书记长知识、增才干,到村里看、在一线学,成为农村工作的“明白人”、乡村振兴的“推动者”。(张栋察)

【责任编辑:孔令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