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本网独家>

价值链数字化与可持续发展网络研讨会第二场活动举办

2023-05-04 15:18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4月27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厄瓜多尔国别办公室、南美区域局以及世界粮食计划署农村发展卓越中心共同举办了价值链数字化与可持续发展网络研讨会的第二场活动。本次网络研讨会以“中国生鲜电商发展路径、模式和启示”为主题,分享了中国生鲜电商发展助力小农连接市场的案例。来自厄瓜多尔农业和畜牧业部、国家农业研究所和地方政府的官员及技术人员,农民协会以及小农户代表等近百人参与研讨。

image.png

世界粮食计划署厄瓜多尔国别办公室农业专家阿德里亚娜·阿尔博莱达(Adriana Arboleda)主持研讨会。

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南南合作主管贾焰博士表示,世界粮食计划署农村发展卓越中心高度重视数字化南南合作,积极推动利用信息化技术开展南南合作数据管理和需求分析评估,推介中国在促进实现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最佳实践。

image.png

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南南合作主管贾焰博士在开幕式上致辞。

研讨会上,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的耿献辉教授介绍了中国生鲜电商的发展现状和意义,详细分析了成功的生鲜电商需要具备的政策、经济、社会和技术驱动因素。

image.png

南京农业大学耿献辉教授分享中国电商促进生鲜农产品销售的案例。

image.png

世界粮食计划署厄瓜多尔办公室副国别主任亚历山德罗·迪努奇(Alessandro Dinucci)在闭幕式上发言。

2019年起,在中国农业农村部的支持下,世界粮食计划署在厄瓜多尔、肯尼亚、刚果(布)、斯里兰卡、秘鲁和加纳等国开展了南南及三方合作国别试点项目。其中,厄瓜多尔项目重点推进“稻鸭共作”复合种养系统,加强作物多样化并提升农村妇女在小规模家庭生产中的决策作用,最终建立一个可持续、有韧性且提供充足营养的农业系统。

(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孙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