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本网独家>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以数据解决方案助力可持续发展

2023-04-28 13:14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4月24日至27日,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浙江杭州举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在论坛上强调了应对数据挑战,推动人类重回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正轨上的紧迫需求。

4月24日,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在浙江杭州开幕。图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白雅婷发言。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出席世界数据论坛代表团团长白雅婷(BeateTrankmann)说:“人类有办法避免走向暗淡的未来。目前所面临的多重危机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必须即刻共同采取行动,充分利用数据应对危机,从过去吸取经验教训,走出全新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长期致力于测算人类发展指数(Human Development Index),用以衡量各国人民的健康状况、教育水平和生活质量。UNDP表示,今年该指数32年来首次连续两年下降。

为帮助世界各国利用数据推动群体智慧,UNDP提供了一系列解决方案,制定和开发更加有效、包容、可持续的政策。包括:利用数据未来平台(Data Futures Platform)为来自公共和私营部门、民间社会和学术界的从业者提供获取资源、洞察和分析的途径,以应对不同地区的政策挑战。利用“数据支撑政策向导”(Data to Policy Navigator)帮助数据知识水平各异的政府高层系统性利用数据,支撑不同领域的政策制定。使用“GeoHub”工具提供一站式服务,包含了UNDP在地理空间数据和服务方面的所有知识和专业技能,以支持政策制定者解决微观和地方层面的政策问题。

图为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现场。

据悉,UNDP在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上举办了12场研讨会。会上,UNDP团队开展交流活动,推出新兴解决方案,应对不同主题领域的挑战,如良好治理、气候变化与环境等。

【责任编辑:孙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