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本网独家>

中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南南合作知识分享平台亮相世界数据论坛

2023-04-27 15:15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4月24日至27日,以“拥抱数据共赢未来”为主题口号的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浙江杭州举办。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是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举措,是全球数据生产者和使用者深入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论坛现场特别设置了主题为“数据赋能与协同”的展览展示区,旨在展现数字技术最新发展成果及其为全球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新机遇。

image.png

图为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展览展示区现场。

世界粮食计划署农村发展卓越中心应邀在展示区中的“全球视界”(Global Horizon)板块设展,展示中国在数字化南南合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包括中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南南合作知识分享平台、中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南南合作云学校、《数字科技赋能乡村产业发展》报告、饥饿地图等。

据悉,南南合作知识分享平台 (www.wfpchinacoe.net) 旨在提供一个分享粮食安全、营养改善、减贫、农村转型需求和解决方案的交流平台,通过网站形式展示中国在农业农村发展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宣传中国在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方面的支持政策,展示中国在南南合作方面的专业资源、专家力量,并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访问者可从中获取小农价值链发展、粮食减损、减少灾害风险和气候变化恢复能力,以及创新减贫举措四大领域的解决方案和经验。

云学校作为平台拓展的全新功能,旨在打造一个实用、全面的在线学习中心。针对发展中国家官员、农业技术专家需求设计的课程包,涵盖小农价值链发展、粮食减损、减少灾害风险和气候变化恢复能力、创新减贫举措四大领域,以及稻米、菌草和木薯三大价值链,以标准化的课程体系,梳理盘点中国在保障粮食安全的成功经验,为世界实现零饥饿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力量。在完成学习进度并通过在线测试后,学员将获得世界粮食计划署颁发的证书。

《科技赋能乡村发展2022:数字科技赋能乡村产业发展》报告以“数字科技赋能乡村产业发展”为主题,聚焦中国在数字智慧农业技术和智能农机方面的应用、农村价值链发展的经验,以及农村数字金融方面的探索,挖掘各地涌现出的鲜活案例、典型经验,特别是具有可持续性和借鉴意义的创新做法,启发更多发展中国家以数字经济驱动农村转型。

【责任编辑:孙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