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图片

瑞典艺术家景德镇寻找艺术新人生

时间:2023-04-26 09:50:15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孔令瑶

  托尔斯滕·尤雷尔在景德镇一家咖啡店点单(4月20日摄)。

瑞典艺术家托尔斯滕·尤雷尔于2011年来到江西景德镇,开启了他新的艺术之旅。在这里他接触到了许多陶瓷大师和传统工匠,在与当地人的交流中收获了新的知识和技艺。他说:“这里的一切都是开放的,这对我了解中国文化和艺术创作产生了很大的帮助。”自那时起,他几乎每年都会来景德镇工作和生活几个月。托尔斯滕·尤雷尔对中国的兴趣来自于爱好修复中国瓷器的父亲。他从小就开始接触中国瓷器,认为这是一种非常美丽和特别的艺术形式。

托尔斯滕·尤雷尔的创作涉及版画、陶瓷、雕塑等多个领域。在景德镇,他开始在中国神话故事中寻找灵感,专注于麒麟形象的创作。他希望用自己的方式呈现中国神话中的故事,发现生命的真谛。

尽管已经在景德镇生活了很长时间,他依然对探索这里的一切感到兴奋。他说:“景德镇对我来说就像一个宇宙,有无限的创造力和想象空间。我希望能让更多的人来到这里,了解这里的生活和文化,体验这种开放和多元的艺术氛围。”

新华社记者 程婷婷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