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本网独家>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与雅安市政府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

2023-04-23 11:32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孙新 实习记者白梦瑶)4月20日,雅安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在雅安签订第二轮《凝聚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按照计划,未来5年,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和雅安市将在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支持下,坚持发挥政府和社会两方面力量作用,巩固扩大百美村庄、善品公社项目成效,支持雅安儿童发展等公益事业发展。双方将共同整合各类资源,聚焦人才培养、产业提升、影响力打造等系列合作,把雅安打造成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市、中国特色公益慈善事业示范市,并将合作形成的创新经验和模式转化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image.png

雅安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张毅/摄)

据了解,2013年芦山地震发生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派遣工作团队前往一线,开展救援和重建工作。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刘文奎介绍,该机构累计向雅安投入社会捐赠资金3.26亿元,分三个阶段支持雅安重建发展:

在救援救灾阶段,为全市受灾群众发放价值6400万元的生活物资,开展灾后恢复重建需求评估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规划,设立芦山地震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灾后重建办公室,常态化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恢复生计。

在重建创新阶段,双方于2015年12月4日,签订第一轮《扶贫开发战略合作协议》,围绕“互联网+扶贫”、旅游扶贫、金融扶贫和公益养老,重点围绕产业重建和社会创新开展探索,培育出百美村庄、善品公社等极具创新性和推广性的产业发展类项目,有力支持了雅安产业重建和脱贫攻坚。

在发展回馈阶段,一方面,百美村庄、善品公社项目已经走出雅安,推广到了全国100多个农村,带动数万小农户抱团合作,有力有效支持了当地产业提升和乡村发展。另一方面,双方也在谋划,如何通过更加高效、系统的方式,将共同在雅安探索形成的创新经验和做法,有序推广到全国更多农村。

【责任编辑:孙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