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图片

南川古树茶飘香 致富“金叶”采制忙

时间:2023-04-21 09:13:10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杨霄霄

4月19日,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茶树村一个居民点,制茶工艺传承人吴科在帮助村民翻晒新鲜茶叶。

谷雨前后,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一片忙碌,该地古树茶进入了采摘加工的高峰期。村民们提着茶篓、爬上茶树、唱起采茶歌,加紧采摘新鲜的茶叶,一批工人在不远的茶叶龙头企业生产线上对茶叶进行加工。

德隆镇位于世界自然遗产地金佛山东麓,平均海拔达到了1000米,散落在大山深处的村庄、古茶树时常被云雾萦绕。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孕育出的古树茶叶片肥厚、芽体壮硕,汤色透亮,滋味鲜醇,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近年来,德隆镇着力推动古树茶规模化发展,在保护好原有的1.7万多株野生古茶树的同时,利用现代科技人工培育了约8200亩古树茶,当地生产的优质茶叶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并打入海外市场。同时,该镇深入推进“茶文旅”融合发展,相继推出特色景点、民宿、露营基地等。如今,古树茶产业正逐步成为德隆镇乡村振兴的核心支撑和龙头产业,过去当地人眼中不值钱的古茶树“大树叶”成为了致富的“金叶子”。

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1   2   3   4   5   6   7   8   9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