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图片

新华全媒+丨七旬老人的农村爱心流动书摊

时间:2023-04-21 09:04:50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杨霄霄

4月18日,李存德在红星村的农家书屋中整理书籍。

早晨7点半,71岁的李存德拉起他改造的小车,戴上草帽,拄着拐杖,迎着晨光,来到村里集市的一角,将书报杂志摆放整齐,便开始出摊了。他的爱心流动书摊刚刚支起,便有村民围上来翻看书报。

李存德是云南省弥渡县弥城镇红星村人,是该村农家书屋的管理员。为了更加方便当地群众阅读书报,自2019年起,他用自己改造的小车,将农家书屋里的书报杂志,连同各方捐赠的图书,拉到热闹的集市上,供村民免费借阅。

记者问起哪类书籍更受欢迎,李存德说:“贴近老百姓生活的书,养羊养牛的,种庄稼的,小孩子们爱看绘本。”

“一开始就摆一条板凳,现在四条板凳还不一定够坐。”李存德说,4年多来,在各方关心支持下,书摊上的书籍越来越丰富,前来阅读的人也越来越多。

如今,小小的爱心流动书摊,成为村民赶集之余阅读和交流的好去处,给热闹的集市增添了别具一格的书香气。

新华社记者 江文耀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