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本网独家

全球最大塔式起重机正式下线

时间:2023-04-20 15:57:07 丨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丨 作者:王昊、陈嘉伦 丨 责任编辑:孙新

image.png

全球最大塔式起重机在湖南常德下线。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4月20日,由中交二航局和中联重科共同开发研制的R20000—720型全球最大塔式起重机在湖南常德下线。

塔机主要用于中交二航局参建的世界最大跨度三塔斜拉桥——安徽巢马长江公铁大桥、世界最大跨度双层悬索桥——广东狮子洋通道等世界级桥梁工程。该塔机拥有性能超强、技术先进、专利众多等特点,是塔机制造史上一次重要的突破。

image.png

全球最大塔式起重机在湖南常德下线。

该塔机额定起重力矩达20000吨米,最大起重量为720吨,最大起升高度400米,相当于能一次性吊起500台小汽车吊至130层楼的高度。塔机融合了158项创新科研成果、305项发明专利,其中有60余项核心关键技术、12项世界首创,在超大型塔机核心关键技术方面申请专利达78项,是当之无愧的大国重器。塔机具备应力流线均布的高承载轻量化结构构型,移动平衡重、安全与协同施工全景管理智能控制、超大型塔机首次应用大功率永磁同步驱动等最先进的技术,让设备更安全、智能、高效、绿色。

该塔机焊缝总长度达490公里,相当于64个八达岭长城的长度,部件单件最大重量达92.8吨,从设计到下线历时仅8个月,创下超大型塔机设备的建造速度奇迹,下线后即将用于世界最大跨度三塔钢桁梁斜拉桥——巢马铁路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建设项目,完全满足桥塔钢结构的吊装,加快项目建设、缩短项目工期。(王昊 陈嘉伦)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