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本网独家

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一行访问金砖创新基地

时间:2023-04-20 15:53:38 丨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孙新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4月18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一行访问了厦门市金砖创新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厦门市金砖办”),与厦门市金砖办常务副主任黄峰、副主任洪亮等进行了会谈。

屈四喜一行了解了金砖创新基地在政策协调、人才培养和项目合作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屈四喜赞赏金砖创新基地在促进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建设方面的贡献和努力。他认为,金砖创新基地在加强政策联合研究、促进政策交流和深化高层对话合作、加强针对发展中国家需求的人才交流培养与能力建设、在项目层面搭建务实对接平台、促进具体项目合作与落地、推动各方合作伙伴的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等方面发挥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屈四喜表示,双方可以在粮食安全、全球减贫、新能源利用、应对气候变化以及粮食系统转型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

黄峰介绍,金砖创新基地建立以来,秉承持续开放的态度、不断完善机制化合作、积极扩大对外交流,吸引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金砖+”模式,致力促进金砖国家与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对话合作,推动建立更为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促进更大范围的共同繁荣发展。黄峰表示,金砖创新基地将不断拓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的战略合作,加强技术交流、投资合作和经贸发展,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等专业机构共同推动南南合作,为全球发展作出贡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