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图片

中国江南网船会展现水乡春季民俗

时间:2023-04-19 09:20:45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杨霄霄

4月18日,传统踏白船表演在王江泾镇莲泗荡的网船会现场举行(无人机照片)。

当日,大型民俗活动中国江南网船会在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莲泗荡风景区举办,江浙沪一带渔民、船民纷纷驾船前来赶庙会,呈现一场“水上民俗盛宴”。

网船会起源于清末民初,是江浙沪一带的渔民自发组织的原生态民俗祭祀活动。百余年来,江南网船会已成为渔民、船民自己的盛大节日,2011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在网船会上,各地渔民、船民自发表演宝卷、神歌、龙舞、狮舞、莲湘、挑花篮、荡湖船、高跷、大纛旗、清音班、抬轿、腰鼓、戏文、踏白船等原生态民间艺术,前后持续一周左右,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