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要闻

内蒙古杭锦后旗双庙镇:“抱团”养肉牛 村民喜分红

时间:2023-03-23 09:48:08 丨 来源:农民日报 丨 作者:李昊 丨 责任编辑:杨霄霄

日前,内蒙古杭锦后旗双庙镇肉牛养殖产业示范园内彩旗飘扬、人头攒动,“1+8+N”领航共富模式迎来了一期分红,共为村集体和农户分红60.5万元。

分红现场,产业园负责人兑现了分红承诺,为入股的8个村集体发放43.2万元的分红款,为109户农户发放17.3万元分红款,领到分红款后个个喜笑颜开,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

“去年,在村委会的宣传和鼓励下,我在产业园入了5万元股份,今天领到了5000元分红,心里特别激动,不用自己辛辛苦苦搞养殖、操心,每年还能领到分红,还可以腾出时间外出务工或者在园区打工,一举多得,收入也是一年比一年好了。”双庙镇黄家滩村村民赵海云说。

双庙镇肉牛养殖乡村振兴产业园由德茂荣农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营,整合五丰村、五一村、增光村、建正村、太荣村、继丰村、二支村和黄家滩8个村集体的资金、资产、资源形成共富联合体,吸纳全镇N个农户以闲散资金和土地入股分红,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助力农户增收致富。目前,园区肉牛养殖存栏总量600多头,出栏400多头,年收益100多万元,发展势头良好,股民信心也很足。

下一步,双庙镇将继续扩大“1+8+N”领航共富模式辐射带动范围,覆盖全镇12个村,充分利用现有的双庙镇肉牛养殖乡村振兴产业园、海欣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和在建的科丰农牧肉牛养殖基地,建设肉牛良繁和肉牛交易市场,打造肉牛养殖产业集群,建设万头肉牛产业园,鼓励和引导更多群众参与产业、分享收益,带领群众走出一条“牛”路子,实现全民共同富裕。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