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图片

新华全媒+丨高原搬迁新村有喜事

时间:2023-03-23 09:20:31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杨霄霄

迎亲人群在新娘古丽汗·赞加比力家门口欢快起舞(3月19日摄)。

进入春季,在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以下简称“塔县”),不少男女青年选择在春日里成婚,收获人生的甜蜜。

近日,位于塔县县城附近的富民村迎来一桩喜事——25岁的古丽汗·赞加比力和相恋三年多的买热买提汗·青铁木尔举行婚礼。仪式按当地民俗传统进行,气氛热烈隆重。亲友、村民载歌载舞,相聚庆贺。

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塔吉克族婚俗是塔县的文旅名片之一。婚礼现场有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大家一起分享喜悦幸福。

富民村的前身是塔县塔提库力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的一部分。2018年,古丽汗一家从大山深处搬迁至此,开启全新生活。古丽汗也机缘巧合地与在县城工作的买热买提汗相恋。

在脱贫摘帽后,这个全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已更名为富民村、爱民村,踏上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像这对新婚夫妇一样,还有更多的年轻人在搬迁新村迎接更幸福的生活。

新华社记者 胡虎虎 摄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