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要闻

2023年湖北省油菜花节在荆门举办

时间:2023-03-21 10:55:44 丨 来源:农民日报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杨霄霄

本报讯(李慧敏 付永锡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丽)近日,2023年湖北省油菜花节暨荆门·沙洋第十五届油菜花旅游节在荆门市举行,主会场设在沙洋县曾集镇张池村农耕文化体验园。该活动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省文旅厅、荆门市人民政府主办。

活动期间,主办方围绕“打造荆门一壶油全产业链、促进消费升级、放大荆门油菜花品牌效应”开展活动近20项。在开幕式活动中,主办方发布“我与油菜花的故事”微视频网络大赛评选结果、荆门市十个赏花活动和十条精品线路,发布“2023湖北最美油菜花海”和“2023湖北菜籽油特色品牌”评选结果。

油菜是湖北农业的鲜明特色、支柱产业和金字招牌。“油菜浑身都是宝,是紧密融合一二三产业最好的选择。”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对油菜颇有研究。近年来,湖北围绕油菜,在生产端和消费端同时发力,一手推进优质油菜保护区建设,一手打造油菜“花海经济”。

据统计,荆门市油菜种植面积约占全省的1/10,全国的1/60,单产是全国平均值的1.5倍,可生产出占湖北省总量两成的食用菜籽油。“为了让广大游客朋友们拥有更舒心的游玩体验,我们对景区景点、基础设施、配套功能,都作了更新改造,呈现出了全新面貌。在张池核心景区,我们精心布置了‘大美沙洋’‘油菜迷宫’等趣味景观,油菜博物馆的新馆已经开馆,樱花部落和岳飞城景区投入了一批特色民宿,还开发了以油菜为食材的18道特色美食。”沙洋县县长李莉丽告诉记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