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图片

一座桥带来的山村巨变

时间:2023-02-09 09:25:14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杨霄霄

团结村党总支书记王朝海(中)在与村民交流下一步的发展规划(2月2日摄)。

在贵州省遵义市,仁遵高速控制性工程之一大发渠特大桥跨越高山峡谷,为偏远山乡带来新的生机。

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团结村地处贵州群山之中,曾经由于交通限制村里的农产品卖不出去,外面的东西也进不来,村里景色虽美却留不住人。2022年12月,仁遵高速通车后,团结村通过大发渠特大桥旁的落地互通道路与高速相连,遵义市到团结村的车程由2小时缩短到20分钟。沿线群众生产生活便利了,农产品外运更加便捷。这条双向六车道的城乡“大动脉”,有力促进当地旅游产业和特色农业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强劲动能。团结村也实现了村落变景区、房屋变民宿的“山村巨变”。

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