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本网独家

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乌干达南南合作项目第三期正式启动

时间:2023-02-03 15:52:36 丨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叶开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由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联合国粮农组织(FAO)驻乌代表处,乌干达农业、畜牧业和渔业部共同举办的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乌干达南南合作项目第三期启动仪式在乌干达坎江锡水产养殖研发中心举行。该项目由设立在联合国粮农组织的信托基金支持,总投入约1260万美元,其中,约960万美元由乌干达提供,约300万美元由中国提供。

近日,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乌干达南南合作项目第三期正式启动。联合国粮农组织供图

       在启动仪式上,乌干达副总统阿卢波表示,“乌干达政府通过社(堂)区发展模式计划出台了干预措施,以使乌干达在2030年前转变为一个现代化的繁荣国家。”她补充道,“乌干达将在七大方面抓落实,即包容性金融、生产、储存、加工、市场营销、基础设施和经济服务。伴随着南南合作第三期项目的实施,建议按照社(堂)区发展模式计划加强项目实施的对接。”

中国驻乌干达大使张利忠表示,中国欢迎乌干达的高附加值产品,并将支持乌干达扩大对中国的出口。中国将通过中国式现代化向非洲提供新机遇,鼓励非洲国家走适合其国情的发展道路。

“这是在联合国粮农组织-中国南南合作计划下持续时间最长、最成功的国家项目。”联合国粮农组织副总干事贝丝·贝克多在启动仪式上通过视频讲话强调。“乌干达政府的强烈政治意愿、所有权和领导力是促进项目成功的关键因素。我相信这个项目有潜力进一步促进更多的私营部门融资和投资,确保在当地产生广泛持久的影响力。”她表示。

2022年底,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乌干达南南合作第三期项目的专家抵达乌干达进行实地测量。联合国粮农组织供图

据悉,中国、FAO、乌干达已于2012-2014年、2016-2018年成功实施了两期南南合作项目,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项目地区每公顷粮食产量翻了两番,牛奶产量也明显增加。在第三期实施阶段,项目预计将惠及20个区域,覆盖超过9600名受益人,包括在乌干达东部、西部和北部的约7000名主要生产大米和小米的小农户、1000名畜牧业农民以及数百名渔民。项目将提供投入、技术援助、培训以及知识共享,帮助创造体面包容的就业机会,改善粮食和营养安全。

为扩大项目前两期所取得的成果,项目第三期将围绕四大主要领域开展工作:建立一个综合技术转让基地,制定水稻和小米高产计划,支持畜牧业改良计划,发展水产养殖价值链。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