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图片

新华全媒+·新春走基层丨穿行黄山的“云端信使”

时间:2023-02-02 09:40:42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孔令瑶

  2月1日,谢菲俊在投递邮件的路上给游客指路。

作为安徽黄山风景区内唯一的邮政步班投递员,“90后”小伙谢菲俊每天要背负几十斤的邮包在平均海拔1300多米的“云端”徒步12公里,上下台阶约12000级,将各种邮件送达33个投递点。由于山高路远,又是安徽省海拔最高的投递段道,谢菲俊被大家亲切地称为“云端信使”。

在曲折险峻的邮路上,谢菲俊7年来投递信件12.26万件、包裹6.78万件、报刊184.6万份,2022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邮路上七年如一日的坚守,谢菲俊从来没有退缩过,他的邮包里装的不仅是邮件,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只要有人在,邮件就会抵达!”

新华社记者 曹力 摄

<  1  2  3  4  5  6  7  8  9  10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