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图片

新华全媒+·新春走基层丨青年司机沙马伍且:我把“复兴号”开进大凉山

时间:2023-01-20 09:15:23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杨霄霄

1月17日,在西昌西站,沙马伍且(左一)结束当日值乘,换了便装后转乘K818次普速列车,前往家乡越西县。

来自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的沙马伍且是新成昆铁路开通时的首发副司机,这是他参加的第一个春运。

沙马伍且小时候,大凉山交通不便,当地群众出门只能依靠慢火车,车票也不好买。2021年,沙马伍且考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西昌机务段成为一名后备火车司机。现在,他通过努力已经成为了一名副司机,开始值乘复兴号列车。这些年来,他见证了大凉山从慢火车时代进入动车时代,也见证了家乡的巨变。

近日,一年没回家的沙马伍且趁值乘空隙,在成都购买了年货,准备回家看望父母。他的新年愿望是有机会让父母和兄妹能坐上他驾驶的复兴号列车。

新华社记者 薛晨 摄

<   1   2   3   4   5   6   7   8   9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