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本网独家

甘薯加工关键技术助力提升小农产品价值链发展

时间:2023-01-16 16:35:04 丨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孙新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月12日,在中国农业农村部的支持下,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农村发展卓越中心提供技术支持,世界粮食计划署莫桑比克国别办公室主办的“甘薯加工关键技术及副产品综合利用”网络培训会举办。

本次培训会旨在通过分享中国在甘薯加工技术方面的经验,提高莫桑比克甘薯价值链收入,加强粮食系统和气候适应性价值链建设。来自莫桑比克政府部门、合作社的代表以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之后他们将作为培训者,为当地农民提供更大规模的培训,以利用和推广相关技术。

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项目政策官员李琳一在会上表示,中国在甘薯生产和加工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这些经验有助于通过多样化的食品加工利用满足消费需求,并帮助小农融入农产品价值链发展,这是改善生计的重要途径。

世界粮食计划署莫桑比克办公室气候变化适应性与粮食系统部门主管克里斯汀·格拉西尼(Christian Grassini)说,“希望与会者能够利用这次机会提升甘薯及其副产品加工的知识和技能,在未来更好地指导小农户开展甘薯加工,为项目社区的生产发展和生计改善做出贡献。”

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薯类食品科学与技术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木泰华研究员介绍了甘薯及其副产品的多用途开发及利用。他以图文、视频等形式介绍了甘薯块根和茎叶的营养价值和功能特性,重点介绍了甘薯的各类加工技术,并在培训最后解答了与会者提出的有关技术操作问题。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