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南合作知识分享研讨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5 15:34:3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马骅

关键词:南南合作,知识合作,伙伴关系建设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2月2日,世界粮食计划署农村发展卓越中心举办了“南南合作|知识合作伙伴关系建设”线上研讨会。会议由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南南合作主管贾焰博士主持,11位来自相关国际机构、政府部门、技术合作伙伴和学术界的与会嘉宾分享了对南南合作知识管理的见解和看法,并交流讨论了数字化南南合作的发展愿景,来自40余家机构,约160多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线上参会。


 

图为会议发言嘉宾合影


据悉,南南合作知识分享平台和云学校,聚焦于数字时代的南南合作,响应知识产品和网络学习的需求,分享中国在粮食安全和营养改善方面的经验和解决方案。自上线以来,平台点击量已经超过146万,来自逾67个国家和地区的12730位用户访问了该平台。


据了解,基于世界粮食计划署农村发展卓越中心的工作重点领域和受益群体的层次,南南合作知识分享平台和云学校在政策对话、技术培训、专家支持和解决方案等方面,分别与国别试点项目、机遇基金项目、稻米价值链、木薯和菌草价值链等专题深度融合,进一步扩大世界粮食计划署南南合作项目的受益群体,提升南南合作影响力和效果。同时也为应对当前在气候变化、地区冲突、疫情等背景下的粮食危机,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



图为与会部分代表合影


据介绍,中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南南合作知识分享平台于2022年4月15日上线,由中国农业农村部与世界粮食计划署农村卓越发展中心共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为网站的运营管理提供技术支持。南南合作知识分享平台 (www.wfpchinacoe.net)  旨在提供一个分享粮食安全、营养改善、减贫、农村转型需求和解决方案的交流平台,通过网站形式展示中国在农业农村发展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宣传中国在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方面的支持政策,展示中国在南南合作方面的专业资源、专家力量,并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访问者可从中获取小农价值链发展、粮食减损、减少灾害风险和气候变化恢复能力,以及创新减贫举措四大领域的解决方案和经验。


 

中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南南合作知识分享平台官网截图


云学校作为平台拓展的全新功能,旨在打造一个实用、全面的在线学习中心。针对发展中国家官员、农业技术专家需求设计的课程包,涵盖小农价值链发展、粮食减损、减少灾害风险和气候变化恢复能力、创新减贫举措四大领域,以及稻米、菌草和木薯三大价值链,以标准化的课程体系,梳理盘点中国在保障粮食安全的成功经验,为世界实现零饥饿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力量。在完成学习进度并通过在线测试后,学员将获得世界粮食计划署颁发的证书。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