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最新消息

2022科技赋能乡村发展国际论坛即将举办

时间:2022-11-22 18:34:49 丨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马骅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1月25日,2022科技赋能乡村发展国际论坛即将在北京开幕。为期3天的论坛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旨在聚焦并展示数字科技赋能乡村产业发展的创新实用技术和解决方案,推动乡村转型和南南合作知识交流。

本次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国际农业发展基金驻华代表处、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联合主办,阿里研究院、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学术支持、中国公共关系网(17PR)/金旗奖组委会协办。


《科技赋能乡村发展2022:数字科技赋能乡村产业发展》专题研究报告即将在论坛上发布。通过梳理总结科技赋能乡村的发展趋势,挖掘遴选各地涌现出的鲜活案例、典型经验,提炼了科技赋能乡村发展的中国方案,希望通过知识分享推动发展中国家经验交流落地。报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各国的粮食安全和农业生产带来很大挑战,中国政府、农业科技和互联网企业在数字技术赋能农业生产、拓展小农价值链、农村数字金融等领域做了许多有益的探索,为发展中国家的农业农村转型带来重大启示。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