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本网独家

世界粮食计划署与南京农业大学签署谅解备忘录

时间:2022-11-21 11:45:35 丨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孔令瑶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在南京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之际,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与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在江苏南京签署了关于加强南南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左)与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右)签署备忘录。

联合国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应邀出席了南京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

在此备忘录搭建的合作框架下,世界粮食计划署将积极发挥农村发展卓越中心的作用,促进南南合作知识共享平台的发展。双方将开展南南合作能力建设和培训,采取人才交流、专家派遣、培训、技术合作和实地示范等合作模式,同其他发展中国家分享中国在减贫、农村电子商务、价值链发展、食品加工与仓储等领域的技术解决方案、最佳实践、经验和发展途径。

根据谅解备忘录,双方将优先在食品加工与仓储、气候变化、农村价值链发展和妇女赋权等方面开展合作。同时,双方将发挥南京农业大学在农业领域的技术专长,满足发展中国家需求,改善粮食安全状况。

11月20日,南京农业大学举办创新发展大会、校旗传递仪式、庆祝晚会等系列活动,庆祝该校建校120周年。南京农业大学是一所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优势和特色,农、理、经、管、工、文、法学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双一流”建设高校。前身可溯源至1902年三江师范学堂农学博物科和1914年私立金陵大学农科。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