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本网独家

践行全球发展倡议 中方专家赴乌干达执行援外任务

时间:2022-11-18 14:50:09 丨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殷晓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11月16日,由中国农业农村部和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共同组织的中国—FAO—乌干达(三期)南南合作项目专家组行前培训暨出征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9名来自四川的农业专家将于11月19日启程赴乌干达执行农业技术援助任务。

中国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郭立彬主持出征仪式并指出,新时期新形势新挑战下,中乌南南合作项目的启动实施是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助力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具体行动,意义重大。

四川省副省长胡云在仪式上介绍了四川省长期以来致力于全球南南合作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希望通过南南合作平台,进一步深化中乌农业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FAO副总干事贝丝•贝克多(Beth Bechdol)表示,FAO框架下的南南合作为发展中国家联合自强创造了良好平台,搭建起各发展中成员携手互助的桥梁,希望继续打造中国—FAO南南合作的样板与品牌。 

据悉,中国、FAO、乌干达已于2012年至2014年、2016年至2018年成功实施了两期南南合作项目,共计47名中国专家和技术员在乌干达开展南南合作项目,荣获“首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最佳案例。中国—FAO—乌干达(三期)南南合作项目将于2022年11月19日正式启动,中方将选派9名专家赴乌开展技术援助,在已有成效基础上,打造“一个中心”,用好“两大平台”,突破“三大领域”,即:打造一个南南合作农业技术创新中心;用好“中乌农业合作产业园”“中乌农业技术示范中心”两大平台;重点加强“水稻、水产、畜牧”三大领域的合作,建立水稻高产示范区、水产价值链研发中心和畜牧业产业升级可持续循环系统。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