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本网独家

携手应对气候变化,积极推动气候智慧型农业机械化

时间:2022-09-30 13:14:02 丨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孙新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9月28日,世界粮食计划署农村发展卓越中心、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ESCAP-CSAM)、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中北亚次区域办公室(ESCAP-SONCA)、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中国国际扶贫中心(IPRCC)在线上联合举办了“气候智慧型农机助力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转型研讨会”。

image.png


本次研讨会分享了适用于干旱和半干旱地区的可持续气候智慧型农业机械化实践和解决方案,包括智能化和数字化的农业技术与创新方法,通过共享知识和信息促进区域合作,推动增强农民适应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支持旱作农业机械化发展。

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员常启德在开幕致辞时指出,气候变化导致了大规模的干旱、土地退化、土壤侵蚀和极端天气等,对粮食生产造成了重大影响。为应对当前的挑战,联合国驻华系统积极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建立和加强合作,分享中国的创新技术和良好实践。他期待本次研讨会能够促进交流,激发创新,并取得积极成果。

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何玲表示,因地制宜地运用新的农业科技成果,特别是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农业机械的推广使用,加强相关知识和实践经验的跨国跨区域分享,已成为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课题。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中国在数字技术推动农业转型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和良好实践,以及为应对气候变化挑战提供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都是南南合作知识交流和经验分享的重要资源。

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李昕在开幕式上强调,研讨会聚焦中国和中亚国家干旱半干旱地区的气候智慧型农业机械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这将促进区域农业技术交流、提高农业创新能力,助力有关国家实现减贫与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副主任安舒曼·瓦尔玛强调,“气候智慧型农业机械化在旱作农业转型和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我们将努力推动扩大其覆盖范围和受益群体,并加强国际交流合作。”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