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本网独家

2022中非稻米价值链合作研讨会闭幕 [组图]

时间:2022-09-09 14:50:16 丨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孙新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焦梦 马骅)    9月8日,2022中非稻米价值链合作研讨会在举办三场边会后闭幕。此次研讨会于9月7日-8日举办,活动由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世界粮食计划署农村发展卓越中心、世界粮食计划署西非反饥饿与营养不良卓越中心、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中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主办,中国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非洲绿色革命联盟、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支持。

image.png

2022中非稻米价值链合作研讨会会场

本次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行,来自政府部门、国际组织、驻华使馆、科研机构、企业及社会团体近200位代表参会。会议通过开展政策对话,为支持中非合作伙伴加强稻米价值链建设提供解决方案,分享和交流在稻米加工、仓储和质量管理方面的知识、技术和经验。

image.png

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南南合作主管贾焰主持边会1,主题为:中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南南合作知识分享平台和云学校介绍。

image.png

世界粮食计划署人道主义和发展司南南合作办公室主任刘大耕主持边会2,主题为:增进伙伴关系,推动中非稻米价值链发展。

image.png

世界粮食计划署西非反饥饿与营养不良中心项目主任克里斯恬妮·布阿尼主持边会3,主题为:科特迪瓦稻米价值链项目介绍。

image.png

2022中非稻米价值链合作研讨会闭幕式上,主持人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张翼向来宾介绍《中国现代科学家——袁隆平》纪念邮票。9月7日是“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世界粮食奖获得者、“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诞辰92周年,《中国现代科学家——袁隆平》纪念邮票7日由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首发。

image.png

中国农业农村部一级巡视员谢建民在“2022中非稻米价值链合作研讨会”闭幕式视频致辞

image.png

世界粮食计划署人道主义和发展司副司长让·皮埃尔·德·马杰里在“2022中非稻米价值链合作研讨会”闭幕式视频致辞

image.png

联合国发展系统驻华协调员常启德在“2022中非稻米价值链合作研讨会”闭幕式视频致辞

image.png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副主任朱庆华在“2022中非稻米价值链合作研讨会”闭幕式致辞

image.png

几内亚共和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科伊塔·阿米纳塔在“2022中非稻米价值链合作研讨会”闭幕式致辞
image.png

科特迪瓦共和国驻华使馆商务参赞戈门·库亚·贝尔廷在“2022中非稻米价值链合作研讨会”闭幕式致辞

image.png

莫桑比克共和国驻华使馆参赞若昂·安东尼奥·西林达在“2022中非稻米价值链合作研讨会”闭幕式致辞

image.png

加纳共和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阿布·欧苏曼在“2022中非稻米价值链合作研讨会”闭幕式视频致辞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