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本网独家

2022 南南合作与服务贸易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

时间:2022-09-05 11:22:25 丨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叶开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焦梦 实习记者白梦瑶)2022年9月3日,南南合作与服务贸易国际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此次论坛由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共同举办,以 “加强南南技术合作,共促全球绿色发展”为主题,深入研讨技术合作对加快推进南南合作的作用,优化创新形式与路径的方式,探讨如何以技术合作为手段,有力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

这是中国国际服务交易会连续第二年举办南南合作为主题的重要论坛活动。来自中外政府部门、驻华使馆、国际机构、科研院所、行业组织、企业及私营部门等机构的600余位代表在现场或线上参与。

活动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白雅婷、尼泊尔驻华大使比什努·施雷斯塔、中国科学院院士朱永官、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南南农业合作学院荣誉院长李小云、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技术和物流司司长莎米卡·西里曼纳分别从联合国机构、发展中国家、科研院所等不同视角,诠释了南南及三方合作在助力弥合南北技术鸿沟、推动绿色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并就相关实践经验和成功案例进行分享。

①论坛还集中发布了北京市“两区”建设情况、全球南南发展中心项目南南技术合作视频、 “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可持续发展报告《科学技术对减贫发展的支撑作用及经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南南合作中心《工业园区国际指南》本地化指标体系对比研究报告、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面向发展中国家的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以及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助力绿色生物制造和可持续发展的愿景及行动”的相关成果。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