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本网独家

2022中非稻米价值链合作研讨会将在浙江嘉兴举办

时间:2022-08-31 10:28:33 丨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孔令瑶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9月7日-8日,中非稻米价值链合作研讨会将在浙江嘉兴举办。研讨会由世界粮食计划署农村发展卓越中心、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中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世界粮食计划署西非反饥饿与营养不良卓越中心联合主办,中国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非洲绿色革命联盟支持。

水稻是许多非洲国家主要粮食作物之一,加强稻米价值链建设有助于增强粮食系统韧性、推动粮食系统转型。虽然非洲有大量适合生产稻米的土地,但由于资金和技术限制,非洲国家在稻米生产、加工和仓储方面仍然面临巨大挑战。提高水稻产量,推动稻米价值链的建立和提升,是国际社会广为关注的问题,也是南南与三方合作的重要实践领域。

研讨会旨在通过开展政策对话,为中非合作伙伴加强稻米价值链建设提供解决方案,分享和交流在稻米加工、仓储和质量管理方面的知识、技术和经验,对促进和扩大中非农业合作以增强非洲粮食系统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行,在线提供中、英、法三种语言的同声传译。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