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图片

致富能人宋春平:走“稻”路 齐增收

时间:2022-08-19 09:13:21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孔令瑶

8月17日,在扎赉特旗好力保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大米展厅,宋春平(右)向游客介绍大米展品。

今年41岁的宋春平家住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先锋村,作为种植水稻的“老把式”,她在2012年与丈夫牵头成立好力保农业专业合作社,吸纳52户村民入股发展水稻种植业。经过多年经营,合作社的规模不断扩大,通过土地流转、创造就业岗位、订单收购水稻、提供种植技术指导等方式带动村民增产增收。

为提升合作社种植水稻的质量与产量,宋春平与种植户一起选育、推广水稻新品种。她还挖掘合作社的发展潜力,积极推进农旅融合,在合作社内办起农家乐,建起大米展厅,吸引游客体验乡村游、生态游。

现在,宋春平组建了短视频团队,拍摄短视频记录合作社的日常,利用网络平台推介合作社的产品和特色农旅服务,提高合作社大米品牌的知名度。她说,希望用短视频的方式获得更多关注,拓宽合作社大米的销售途径,进一步带动村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社记者 李志鹏 摄

<   1   2   3   4   5   6   7   8   9   10   >  


 
 
网站无障碍